close

專題過了快一年半,畢業了快一年多 才開始整理😐
先來一張屬於我們的封面照



之前我們為了專題去了蘭嶼,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的外島旅遊

而且還是跟大家一起,超級興奮

我們一開始就打算要去當地的教會跟小朋友一起上課

所以我們也準備了餅乾糖果🍭

就這樣帶著我們的行李出發台東去🚅

 

由於我們是要配合早上要搭船

搭的是 23:30 台東是 5:58

不過票真的要早點買票 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只能睡門口啦😆

到了台東車站,真的超多人

 

我們是直接打D去碼頭 然後睡眼惺忪的等等等

 

 

在等的過程中,看到一個黑板 決定要寫寫畫畫

紀錄一下專題順利

 

搭船的時候,大家根本睡死💤 (感謝不知道哪一位把我的睡姿拍的這麼美...😂)

 

我們的民宿是 『新東岸黑妞部落民宿』


到了蘭嶼第一件事是吃早餐

 

去蘭嶼前,我一直在想他們都吃什麼早餐?
沒想到竟然也有蛋餅 :目 
但是!比台灣本島的還好吃一千兩百萬倍
外皮酥脆裡面軟呼呼的多棒😋

等我找到原圖再來po

 

然後回民宿睡覺💤   大家一起的大通舖超舒服

 

我們睡飽之後就差不多是快晚上,我們晚上的深夜🌲叢林探索🌲

晚上竟然看到這麼漂亮的蝴蝶 還停在我們面前
還有很特別的夜光蝸牛🐌 好像小小的石頭

 

 

 

 

除了進叢林之外,還去了海邊看小螃蟹🦀️

超級無敵有教學意義的夜晚導覽

 

 

看一下我們這群認真的孩子在幹麻 就圍著螃蟹看

 

 

 

蘭嶼給我的只有一種感覺,很熱但是很舒服

對我們來說一切都很特別!
連小餐廳都有戶外用餐區,這也是達悟族最愛的涼亭

 

在旁邊吊著一堆 飛魚🐟

對我來說...看起來不好吃

 

旁邊也放了一堆所謂的惡魔果實 

惡魔果實又名 『林投果』  看起來又像很大的鳳梨🍍
 

 

我們後來來到了 椰油部落 - 瑟郎冰沙小舖

雖然吃起來不怎麼樣,但是喝起來甜甜的🍹

 

 

 

我們住的地方外面有賣烤飛魚的,賣芋頭跟地瓜的

所以我們就全部買來吃吃看... 我真必須說飛魚嚇呆我

 

 

 

 

後還我們出發去了東清部落的教堂

跟小朋友一起上上課,學學當地語言

不過那些小孩還真的是很皮 皮到我們傻眼

大家有機會還是可以聯絡教會,跟小朋友相處看看

 

 

 

我也亂佩服我朋友們的耐心

要是只有我,小孩絕對會被我掐死!

這是哪來的老大啦哈哈哈



 

這是所謂的父子嗎😂

 

 

 

 

好啦,其實小朋友是很可愛的

只是我們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群陌生人

當然有的不願意讓我們拍照也是很正常的

不過,在零食的誘惑之下....😝

 

去完教堂之後,立刻去旁邊的夜市..

彌補一下我們受驚嚇的心靈😱

 

 

 

思婕,你很想吃雞排嗎哈哈哈

 

當然除了路上活動,一定還要有水上的啊

不然就白來蘭嶼了!

 

在浮淺的過程中,其實被魚咬有點癢😂

 

 

 

浮潛完的女生還可以體驗一下這個👇🏾

(前提是要夠瘦....)

 

 

除了玩,也學到很多有關生態的事

這都要多虧 黑妞 告訴我們這麼多事

 

黑妞也告訴我們很多人在蘭嶼違法抓龍蝦

讓我深深感覺到人類就是個總會想盡辦法做一些不能做的事

生態就是這樣一遍又一遍地被破壞 😡

 

嚴肅話題🔚 

讓我們去泡一下冷泉吧🏃

只看到黑妞被我們攻擊      他人真好哈哈哈哈

 

 

在蘭嶼的三天兩夜真的很好玩,也因為專題的關係學到了很多

更感謝黑妞帶我們走過五個部落,樂意教我們達悟族的一切

還帶我們去達悟族的傳統房子拜訪爸爸媽媽

不過真的好矮啊啊啊啊啊啊啊

 

最後的最後,我們去了商店,挑了手鍊

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意義!不過因為太多...我也記不了 :P

一切都只是希望能團結一起,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!

 

 

我是真心推薦去蘭嶼可以找黑妞

他真的是很熱情,他的兒子也對我們都很好

竟然還帶我們去吃BBQ 😂
最後奉上兩位追風少年
🏍️🏍️🏍️

 

 

 

 

住宿資訊如下

 FaceBook : 新東岸黑妞部落民宿

地址: 952台灣台東縣蘭嶼鄉野銀197-1號

電話:0912 187 904

 

arrow
arrow

    ⛱胡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